close

一趟老天爺對我的考驗一(鳳凰山北峰、鳳凰山主峰縱走後記) 2010-8-17醫師生日感言  2010-08-17 20:29

 

一趟老天爺對我的考驗-(鳳凰山北峰、鳳凰山主峰縱走後記)

 

是值生日當天,想帶28隊來一趟不一樣的行程,不料老天也來參一腳,使得行程前後,發生不少狀況。首先出發前得知登山口上面的整片竹林地要改種樹林,而不得不從鳥園登山口改由崩坎頭起登(投151縣道15.5K),由於此季節的雨水、陽光充足,整條山徑幾乎遭到叢林掩沒,倒木處處,路面濕滑,故一開始就需經一番努力才找到正確路徑,因平常山友在此時較少由此造訪鳳凰山,但我們為達成既定目標,不使預定行程折扣太多(四顆星),故只有為難各位了。

 

從早晨到晚上帶燈下山,中間除了長距離上下起伏的山徑不說,巧遇原住民告知往前沒路的心情,以及下半場的雷雨交加,和不曾長途縱走過的山友身體不適,在在造成<四叉路平台>下至溪頭停車場,需提著燈火找路的困境,好在平日的磨練,使得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,並未造成太大的困擾,只是時間拖得久了些。

 

全員平安,完成目標是我最佳的生日禮物,相信也將成為山友們日後難忘的回憶。登山活動是常要接受大自然的挑戰,跟我們人生旅程有點雷同;首要之事是要平時充實自己,了解自己的能力。不”膨風”,不自大,不目中無人,要尊重前輩、長輩,要涉獵更多新的知識,要常接受挑戰洗禮,這樣做起事來就會比較順利。

 

在此時間點上,能參與各位山友人生中的片段,是我的榮幸,也從中學習到許多做人的道理,把事情看得更客觀些,使我的人生更加充實,在寬廣的大地中與各位相遇,確實令人感動、感恩。

希望大家珍惜身體,能繼續同遊山林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〈謝醫師生日感言〉 2010-8-17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雄市28登山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